过年,在中国人的心中是件大事,我也喜欢过年,但现在人的过年方式,让我对过年渐渐失去了兴趣。
以我看来,过年应该是走亲戚,串门呀,和很长时间不见的人话话家常呀。可是每次要到别人家去时,我总看到的是几个人一桌,打麻将,斗地主,亲戚间几乎没什么话说,时间都在桌上打发了。所以我每次都是按下午吃饭的点到别人家,吃完饭后坐一会就走。这样一来,去了和没去,根本就没什么区别。
再说,今年武汉鞭炮由禁改限,本来是个好事。可放鞭炮的方式却让人烦。很多人都是在楼道里放,鞭炮的声音震耳欲聋,让我家看电视连声音都听不清楚,这样的情况一直持续了近3个小时,让我家在大年三十的心情坏透了。第二天早上起来,还看见了楼道上到处是垃圾。
所以我说呀,鞭炮还是禁了好。以前禁的时候,还是有人放,而我则以欣赏的态度来看别人放烟花。可限了的之后,我却对放鞭炮深恶痛绝,丝毫提不起劲。
我过年还是和爸妈在一起比较开心,明天要和他们一起去户部巷去吃小吃,哈哈!真是开心呀!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whjen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